英媒:大众汽车一季度在华电动汽车交付量强劲增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1 19:59:42
来源:新华网

英媒:大众汽车一季度在华电动汽车交付量强劲增长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日前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一季度在中国的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交付量强劲增长。

  大众汽车集团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在中国交付69.4万辆汽车,同比增长近8%,其中电动汽车交付量同比大增91%。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说,大众集团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策略正在生效。他表示,集团电动汽车交付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内燃机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在增长。

  与此同时,随着德国削减消费者补贴以及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趋于停滞,今年一季度大众汽车集团在欧洲的电动汽车交付量大幅下降近四分之一。

  报告还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大众汽车集团今年以来已交付210万辆汽车,增长3%,其中中国和美洲市场增长最为显著。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