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云拜祖”平台已正式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1 08:30:29
来源:新华社

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云拜祖”平台已正式上线

字体:

       据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消息,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于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在黄帝故里——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举办。此前,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云拜祖”平台已正式上线。

       网上云拜祖已成为海内外华人寻根问祖、拜祖祈福的重要形式。“云拜祖”5.0版焕新升级的设计,进一步打破时空界限,在视觉上升级、在交互上拓展,功能模块更易分享,将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

       今年是甲辰龙年,“云拜祖”平台在视觉设计上充分凸显了龙元素。除了开屏巨龙腾飞的动画,平台在XR灯光秀环节和拜祖祈福板块中也都充分展现了龙腾盛世新场景。在“AI游故里”板块,网友们不仅能够轻松一键变装,与黄帝故里景区的寻根门、系祖坛、故里祠、轩辕殿等标志性建筑合成合照,更能生成视频分享至朋友圈及各大短视频平台。“熊熊跃动”板块则以趣味性和知识性相结合的方式,让网友们通过跳跃的方式游览黄帝故里景区的各个建筑,同时深入了解黄帝兴农业、造舟车、推历法等伟大功绩。

       “云拜祖”5.0版还增加了海外拜祖、“潮”拜祖和黄帝百科等栏目,展示海外华人在各自国家和地区举行的拜祖活动,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加新颖、时尚的拜祖资讯,深度挖掘和传承黄帝文化精髓。平台继续设置关爱版、繁体中文版和英文版,突出一键拜祖的便捷性。

 

  一键进入“云拜祖”,与全世界中华儿女一起拜祖寻根,共赴“心灵之约”。
【纠错】 【责任编辑: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