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在吉隆坡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4 12:19:14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在吉隆坡举办

字体:

  新华社吉隆坡3月24日电(记者毛鹏飞 许馨仪)中国-东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论坛23日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举办,马来西亚(第二届)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同期举行。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慕斯达法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马致力于打造国际化高等教育体系,愿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加强高等教育合作,共同促进区域高等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表示,2024年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也是中马建交50周年。“此次活动,不仅是我们深化高等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更是我们共同探索教育创新、推动人才培养的宝贵机遇。”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致辞说,高等教育合作在中马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东盟中心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继续支持区域和双方教育和人文合作。

  该论坛由中国-东盟中心和马高等教育部共同主办,来自中马两国政府、高校以及企业的代表围绕中马高等教育体系,质量保障、语言教育与学生服务,人工智能与高等教育三个主题开展交流。

  同期举行的马来西亚(第二届)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42所中国知名高校以及中国工商银行、国泰航空等企业参加。

  吉隆坡一所中学的老师陈美心带来不少学生参加活动。她说,学校每年都有很多学生赴华留学,学习计算机技术、医学等专业。这个展览让学生们有机会了解中国的高等教育。

  17岁的华裔丁子恩特意从南部柔佛州赶来观看展览。她说,对比其他国家,她更喜欢中国的风土人情,而且中国的理工科教育很强,她想去学习理工科专业。18岁的马来裔姑娘法拉表示希望能到中国学中文,将来当一名翻译。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说:“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举办以来,吸引上万名马来西亚学生参加,到中国留学不仅是马来西亚华裔子弟的选择,也是许多马来裔、印度裔和其他友族学生的选择。”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