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打造黄河“观凌”新景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8 18:03:31
来源:新华网

包头打造黄河“观凌”新景观

字体: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8日电(记者贾立君)春风送暖,气温回升,在黄河“几字弯”顶端的包头河段,冰面开始消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近日启动首届黄河开河观凌周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黄河包头段长约220公里,地处北纬40度左右,每年11月下旬出现封冻流凌、次年3月中旬出现解冻流凌现象。流凌期间,冰凌随水漂转,冰块顺水而行,浩浩荡荡,蔚为壮观。17日傍晚,在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全巴图村黄河岸边,一位水文观测员告诉记者,盛大的流凌景观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出现。

  这是3月17日拍摄的黄河包头段景观。(贾荣 摄)

  包头市打造首届黄河开河观凌周文化旅游活动,使黄河流凌的自然现象成为当地文化旅游新景观。在此期间,包头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精心筹划各类活动50余项。除了登高眺望黄河美景,游客还可以参观包头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博物馆,体验“遨游黄河”虚拟飞行,参与非遗剪纸、烙画民俗、黄河故事我来讲、黄河通关文创集章,以及“我们在行动”保护母亲河研学等活动。

  3月17日,首届包头黄河开河观凌周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现场,一位“小小高跷手”引人注目。(新华社记者 贾立君 摄)

  同时,在沿黄一线的包头黄河风情园、黄河大集等地点,有黄河老腔民俗演绎、地方乐曲、流行乐队演出和昭君出塞、土默特婚礼等行进式表演活动。主办方还通过沿街趣味互动、文化场景氛围营造,打造集餐饮、娱乐、休闲、观光、民宿观景为一体的沉浸式黄河美食文化街区;在沿黄一线设置了“长河落日”“凭河观澜”“岸滩奇石”等10处景观“打卡地”。

  3月14日,包头黄河大桥上,一辆卡车“拉”着太阳跑。(新华社记者 贾立君 摄)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